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1-14 16:57:57

  1月14日上午,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胡新根、何文军、陈源源、项晓等出席会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口联系单位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维凯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副主委胡新根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民盟中央十二届五次全会、民盟省委会十二届六次全会、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等;审议并通过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全会决议;通报先进;开展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选举产生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代表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常委会作题为《牢记初心勇开拓勠力同心谋新篇——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民盟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民盟温州市委会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十二、十三次全会和民盟省委会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担当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获得了民盟中央“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创新奖”“庆祝民盟80周年微视频宣传工作优秀集体”“群言杂志社2021年度优秀发行单位”、民盟省委会“盟务工作先进集体”“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市委市政府“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2022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聚焦助力“共同富裕”,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坚持“人才强盟”战略,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四是坚持严实为本,展示自身新风貌。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温州民盟事业新局面,为温州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委会2021年的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成绩喜人,做到了建言献策有成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社会服务亮点纷呈。叶军就如何发挥参政党作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重点是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加强对近期会议精神的学习,学深悟透;二是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水平,提升参政履职效果、效率,争先创优;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会议还表彰了民盟浙江省委会“双十佳”基层组织;民盟浙江省委会五星级盟员之家;民盟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会上开展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主委胡荣党作口头述职,副主委王黎然、胡新根、何文军、陈源源、项晓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市委会领导班子作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