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市科二支部、初中联合支部2021年度总结会议暨新春慰问老盟员送温暖行动圆满落幕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1-12 15:53:00

  为进一步践行“新老传承、担当履职”理念,让盟员感受瑞安民盟的温度,引导盟员参与到组织活动。近日,民盟瑞安市科二支部、初中联合支部联合举办了2021年度总结会议暨新春慰问老盟员送温暖行动。

  1月9日,民盟瑞安科二支部、初中联合支部委员赴部分老盟员家,为老人们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大家与老人们聊聊家常,问问身体状况,就饮食、生活等方面提出建议,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祝福,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科二支部慰问张兆光老盟员

  随后,学习交流小组来到科二支部“盟员之家”,科二支部主委林曙介绍了支部“盟员之家”设立的背景、陈设,特别介绍了支部工作制度,是今后支部盟务工作的依据、引导及约束。

  接着,两个支部盟员来到了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参观学习。初中联合支部主委黄胜光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文化以及学校历届名人,学校融合集云元素,以集云阁为地标的“一阁一亭,一屋一院”等文化空间相继建成,大家纷纷驻足与美景拍照留念,并表示校园越发浓厚的文化韵味将会给学生带来更加舒心的学习环境,也希望莘莘学子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学习交流小组在集云实验学校艺体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杨成彪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瑞安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初中联合、科二两个支部分别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黄胜光主委着重介绍了2021年度的亮点工作以及较2020年度支部所取得的一些进步,同时也提出了2022年度的工作思路;林曙主委着重介绍了2021年度通过抓自身建设、抓盟员履职、抓社民生服务等三大抓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及2022年将组织开展“规定+自选”活动,在参与完成盟内规定活动的同时,计划3、5、8、12等月份节点开展自选活动,进一步激发盟员发挥才能、奉献力量。

  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杨成彪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他表示支部联谊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可以让大家感受到各位盟员在不同领域的特长和贡献,同时也为2022年民盟瑞安“组织建设”主题年提供借鉴,希望今后每个支部要结合各自特点,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增强盟的基层组织活力,扩大盟组织影响力,增强各支部的自觉性,提升盟务工作水平,增强盟员意识,充分发挥盟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青春都市?幸福瑞安”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