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科技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1-12 15:50:00

  1月8日,民盟瑞安科技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学习《民法典》有关知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瑞安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支部参政议政委员白福造主持会议。

  会上,盟员陈旭峰律师介绍了浙江司策律师事务所有关发展情况;盟员胡小东律师开展了《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支部宣传委员胡叶带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瑞安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副主委林品通报了盟费收支情况;会议还推选了支部年度先进盟员。

  支部主委白小莲对过去一年工作作了回顾。2021年,民盟瑞安科技一支部在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和民盟瑞安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全体盟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关注社会热点,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活动开展取得新成效,参政议政获得新成绩,盟员能力得到新提升,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2021年,支部参评省思想宣传特色支部评选,吸收2位新盟员,现有盟员46人,支部盟员提交集体调研报告4篇,撰写社情民意信息7篇,多篇被各级政协采用,支部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7件,《瑞安盟讯》刊登录用18篇,盟员陈小观撰写的《以“研值”增“言值”-民盟瑞安市委会参政议政有“秘诀”》刊登于《团结报》,盟员在各自岗位兢兢业业、屡获佳绩。白小莲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的工作还有诸多需要改进和完善,比如社情民意信息的质与量还要进一步提升。下步要继续努力,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乐于奉献,服务社会,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重点抓好社情民意信息与调研课题上,争取在质与量上都有一个新的突破。

  最后,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余德超作总结讲话。他对2021年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共瑞安市十五次党代会和民盟省委、民盟温州市委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政履职,重点在社情民意信息与调研课题上取得突破;三是积极开展盟务活动,在社会服务上发力,以共同服务、科技创新等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