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总支
共谋乡村振兴 助力共同富裕——民盟温科院总支调研组赴洞头灵昆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走访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1-10 15:44:00

  1月1日,新年伊始,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总支调研组赴洞头灵昆科技特派员盟员熊自立示范基地走访调研,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施海肖应邀参加。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灵昆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员盟员熊自立介绍了两年前灵昆街道樱桃番茄生产情况,两年来,熊自立副教授针对灵昆街道樱桃番茄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试验研究,建立起樱桃番茄优质高产示范区65亩,制定了一套樱桃番茄生态高效生产技术,技术辐射带动灵昆本地、龙湾、瑞安、平阳等地发展樱桃番茄种植约220亩,实现产值615.4万元,年新增经济效益57.2万元。接下来,调研组参观调研了熊自立副教授所属番茄课题组新育成的两个樱桃番茄品种“瓯秀红缨”、“瓯秀黄樱”。调研组在灵昆街道的种植现场,进行了品种糖度(可溶性固形物)测定和口感品尝,“瓯秀红缨”、“瓯秀黄樱”糖度(可溶性固形物)分别为12.2%、9.8%,而当地主栽品种“超吉蟠桃”(对照)仅为8.5%,“瓯秀红缨”、“瓯秀黄樱”在糖度(可溶性固形物)和口感方面均明显优于对照,在当地有较好的应用推广前景。

  调研组对熊自立副教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理整合资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调研组表示,灵昆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工作成绩突出,成功案例值得总结提炼,调研组回去后将对工作亮点、存在的困难和对策建议进行梳理汇总。最后,形成有分析、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为共谋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