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喜报!民盟温州市委会两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2-01-05 15:39:00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公布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名单。

王黎然专职副主委代表市委会上台领奖

郑玮上台领奖

  民盟温州市委集体提案《关于打造特色未来社区共治共享品质生活的提案》、盟员郑玮《关于加强我市群体防控防疫应急体系建设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其中《关于打造特色未来社区共治共享品质生活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市委书记领办。

  相关链接

  2021年11月1日下午,市委召开“请你来协商”——“未来社区”建设重点提案督办会。会议督办的提案就是民盟温州市委会提出的《打造特色未来社区共治共享品质生活》,市发改委主办,市住建局会办。该提案聚焦未来社区建设,结合我市实践,就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前期建设和后期管理相结合、加强领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等提出意见建议。会上,市发改委、市住建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在市政协委员协商发言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盟员麻海军作了协商发言。相关部门作了回应发言。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代表市委会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想百姓所想、尽未来所望,始终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通过创新九大场景,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建设人民向往的美好新家园。刘小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城市建设与发展。建设未来社区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性标志性工程。我们要坚持以人的需求为核心,把握定义标准,强化政策措施,创新策略路径,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规划+计划”“专班+专家”“类型+典型”“资金+资源”“市场+市民”等文章,打造人民满意、面向未来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