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盟员朱乾参加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12-16 15:31:00

  12月14日上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5点希望。一是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二是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四是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五是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盟员朱乾作为代表参加会议。他说,大会上,总书记多次引用古诗词,展现了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总书记在五个希望中,多次提到了对传统文化复兴继承创新发展海外传播的关注。作为网络文学领域的作家,应当秉承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原则有底蕴并且遵循艺术创作规律的,借助网络文学的创作特色,将传统文化和网络文学结合起来,不忘初心,认真创作,在新时代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能够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网络文学作品。

  (朱乾,笔名善水,民盟盟员,中国作协会员,全国青联委员,浙江省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会长,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网络文学作家,代表作《书灵记》《宅妖记》《四无道长》等,个人入选浙江省新荷人才库、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其多部作品入围中国网络文学作品排行榜、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和获得茅盾文学新人提名奖、中国动漫金龙奖,十余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动画、漫画、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