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全市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12-07 16:54:04

  为切实增强全市民盟基层组织骨干政党意识,进一步提升参政党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5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全市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基层组织的骨干盟员80多人参加培训。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道静、盟市委副主委何文军、陈源源、项晓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项晓主持。

吴道静致辞

项晓主持开班式

  吴道静代表市社会主义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希望大家在短短一天的时间能够静下来心来专心学习,做到学理论、强素质、增本领。

  王黎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参加培训的盟员都是各行各业的骨干和精英,又是承载民盟未来发展的中坚和新生力量。她希望,在培训期间大家能够做到三点:一是静心学习,严守纪律,认真听课,积极交流,排除外部干扰,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二是用心感悟,知行合一,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明亮的眼睛、坚定的立场,坚定“两个确立”共识,用心体现“两个维护”;三是真心履职,树好形象,持续聚焦中心大局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社会难点热点焦点,积极履职,成为合格的党派成员。

  专题讲座环节由陈源源主持,培训班邀请市委政策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倪考梦作题为《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的讲座,王黎然作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的讲座,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副主委杨静远做了一个简短的健康知识讲解。

  期间,学员们分成五个小组就“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了讨论,各小组组长成荣芬、林雨露、张霞鸿、蔡振贤、滕伟忠在结业式上做了代表发言。

  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出席结业仪式,他简要介绍了民盟温州市委会2021年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他强调,要提前谋划2022的盟务工作,要增强政治学习的系统性,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成效;要制定组织发展规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影响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盟务知识讲座,还有生动的健康知识分享。小组交流更是增进了互相之间的认识和了解,短短一天的培训,大家既增长了知识,又收获了友谊,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