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温州民盟各基层组织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11-26 09:04:0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后,我市各级民盟组织纷纷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热议学习体会。

  乐清市基层组织

  乐清市雁荡支部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而生动的指出:坚持统一战线。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我们备受鼓舞,备受激励。一直以来,我们支部都紧跟温州盟市委和乐清盟市委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工作的要求,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组织线上线下政治理论学习、以及认真参政履职等方式夯实全支部盟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今天我们见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又迈开了里程碑的一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坚定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支部的每一个小我都要以“不懈追求、持续奋斗”的实干精神鞭笞自己,为画好“同心圆”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乐清科技支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会议要求,支部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个伟大目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立足当下、坚守阵地,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中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乐清市柳市支部

  林武:作为民盟盟员,我们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发自觉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携手前进。

  乐清市文卫支部

  林晓林: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学习,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

  1.指明方向。会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会议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字字千钧,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忧患意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在艰苦的环境中生存并壮大,最后取得胜利,建立国家,已有100周年。人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解决温饱问题,进步为步入小康水平,而现在提倡建设美好生活。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国际和国内形势不断变化,要时刻不忘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3.关注文化和民生。我出生于70年代初,深刻感受生活日新月异。观念的改变,也改变了人生,由以前的关注个人关注周边人事,拓展为关注社会,关注国家乃至世界,由以前为温饱努力而变为有余力做一些社会公益的事。加入民盟,进入政协,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做为文化艺术界的一员,为地方的文化繁荣发展和民生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建设美好生活加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