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苏为华赴温州开展凝聚共识专项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11-16 09:26:09

  11月11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一行赴温州开展凝聚共识专项调研暨“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民盟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俊、民盟省委会组织部三级主任科员毛家琛等参加调研。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等陪同调研。

  在凝聚共识专项调研座谈会上,胡荣党介绍了温州近年来的工作情况,着重汇报了市委会“坚定信念,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挖掘资源,实体阵地形成规模”“丰富载体,特色主题活动稳步推进”“彰显特色,履职参政成果丰硕”等四个方面凝聚共识的做法和亮点工作。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盟员代表围绕省级“双十佳”基层组织建设做交流发言。

  苏为华对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盟省委开展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专项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中保持方向、增进共识。要继承学习的光荣传统,把学习作为参政党各级组织和成员的政治责任,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正在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与履职实践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强化实践教育,把凝聚共识贯穿于参政党履职的全过程。要加大实践创新力度,创设形式多样的履职实践平台,要把调查研究作为通过实践教育凝聚政治共识的重要途径。要引导广大盟员转变角色意识,既当好“调查员”又当好“宣讲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三是要强化思想引导,把凝聚共识贯穿于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强化民盟传统教育,弘扬参政党坚定跟党走的优良传统;经常性开展互动性、参与式的情景式主题活动,对成员进行思想引领;强化宣传,讲述好参政党故事、多党合作故事,展现新型政党制度的功能作用、独特价值,更大范围内凝聚人心,增进政治认同。希望民盟温州市委会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提升履职能力,以新的业绩续写温州民盟光荣历史的新篇章。

  在温调研期间,苏为华一行参观了温州盟史陈列馆、民盟温州四中支部“盟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