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瓯海两位盟员获奖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10-18 09:31:36

  近日,瓯海盟员董茵子、卢晓分别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获奖。

  盟员董茵子参与编制的《温州市瓯海区慢行系统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获2021年度温州市优秀城乡规划项目二等奖。

  该项目通过全区实地考察调研,对慢行现状进行梳理排摸,深入了解瓯海慢行交通现状,总结出六大问题与不足,在《温州城市中心城区慢行系统规划》等上位规划的基础上,提出“构建舒适畅达的交通性慢行网络”;“加强接驳设施,完善最后一公里通行”;“重塑道路断面,慢行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增设立体过街设施,实现安全、舒适、连续慢行过街”;“完善休闲慢行绿道网系统,串联绿色节点”;“打造特色线路,提升瓯海慢行品质”等六大策略。制定出以瓯海中心区为支点,慢行交通与慢行休闲绿道相结合的慢行系统。旨在构建“以人为本”、安全舒适的慢行绿道系统,协调山水景观与城市景观的关系,塑造生态、休闲、和谐的社会公共空间;引导居民从依赖私家车出行向公共交通方式转移,形成“自行车+公交”,“步行+公交”的出行模式,降低汽车尾气排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实现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无缝衔接的交通模式。

  从瓯海区司法局传来喜报,瓯海盟员卢晓承办的法律援助案件获评瓯海区法律援助优秀奖。

  瓯海陈女士遭遇一场意外车祸造成颅脑严重受损,留下重度残疾。年迈的老母加上两名幼子,陈女士一家人的日子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但经多次协调,肇事者拒不支付赔偿款。卢晓通过瓯海区法律援助中心承办陈女士向肇事者索赔一案。在与家属充分沟通了解案情后,卢晓盟员收集证据,整理办案思路并代为向法院起诉。该案件经庭前司法鉴定、三次庭审,诉辩双方的激烈辩论,法院最终判决肇事方及保险公司赔偿陈女士53万余元。援助之下,陈女士在事故发生三年后终于拿到了赔款,后续治疗费、生活费有了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