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爱心助学 瑞有所学 智力帮扶 共同富裕——民盟瑞安市委会开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9-23 09:14:13

  金风送爽,九月飘香。9月16日,民盟瑞安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多党合作·共同富裕”的主题,赴高楼开展爱心助学、智力帮扶等对口服务活动。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王安国、徐克等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

  在高楼镇中学,举行了陈荷花、余金红两位老师的名师工作室落成剪彩仪式、薛荣飞爱心奖学金颁奖仪式,盟员木海啸开出英语公开示范课,盟员陈锦杰作中考作文讲座。在工作交流会上,高楼镇中学校长金文东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尤其感谢由民盟牵线、爱心人士薛荣飞出资的奖学助学义举,以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反映了助学活动给学生和学校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改变。王安国指出,爱心助学于困难学生而言是一份希望,于优秀学生而言是一种激励,于学生家长而言是一份放心,于学校建设而言是一种助力,能有效地留住当地部分生源,促进当地教育发展。他希望高楼镇中能讲好助学教育故事,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学活动中来。

  随后,盟员一行在高楼镇领导带领下来到龙腾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盟员叶大正为村集体资助10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高楼镇副书记暨龙腾村第一书记苏志贤、龙腾村村委会主任陈茂丰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村集体经济的现状,指出村里没有实实在在的企业是人口外流和经济落后的根本原因,希望盟员企业能与当地村集体合作,盘活村里现有在人力资源。盟员企业家饶有兴致地和村两委商讨合作的具体事宜,表示非常愿意在惠农助农方面贡献智慧与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高楼镇委员副镇长林绍胜应邀参加座谈。

  自去年5月份以来,民盟瑞安市委会通过整合资源、谋划载体,组织开展助教、助医、助农“同心三服务”系列活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开拓社会服务的新领域,持续擦亮瑞安民盟社会服务这块招牌,夯实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群众基础,为促进我市“瑞有所学”“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