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科技一、科技二支部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9-23 09:16:47

  9月11日上午,民盟科技一、科技二支部组织30余位盟员开展调研活动,前往滨海十万亩都市现代农业科技园、东新科创园考察调研,开展信息调研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提升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水平,增进兄弟支部之间的交流。

  盟员们首先参观调研了滨海十万亩都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在“临城望海、田园渔歌”中感受现代都市田园。

  盟员们来到东新科创园,参观了“科创瑞安”展厅,了解到瑞安发展成果、科创形象、产业情况及未来规划愿景,东新科创园建设布局以及入驻汽车智能传感器实验室、智能汽车零部件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华为(浙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科创中国”示范基地等创新项目。

  随后,在东新科创园高端人才创新港召开信息调研工作座谈会。科技一支部白福造、胡小东分别就调研报告《推动公立宠物医院建设,引领规范动物诊疗市场》《关于学校、教师、培训机构在双减政策实施后出现的实践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汇报,科技二支部林曙、金隆分别就调研报告《关于启动“城市体检”,实施“中医”疗法,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强化粮食产业链培育,增强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建议》进行汇报。

  会上,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余德超表示,滨海十万亩都市现代农业科技园是瑞安市打造的“MAP+三位一体”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东新科创园是瑞安市打造的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南部创新策源地,都是赋能未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余德超对调研报告选题方向及调研内容等表示肯定,进一步明确调研报告写作要求及下步工作部署,希望广大盟员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

  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陈镇国表示,滨海十万亩都市现代农业科技园、东新科创园两项重点项目在瑞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已经初具规模、有所成效,将为瑞安市“城人产”融合发展焕新活力。科技一、科技二支部的调研报告从动物诊疗、双减、“城市体检”、粮食安全等社会热点深入调研,切实反映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