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委员一行赴苍南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9-18 16:38:00

  9月16-17日,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民盟界别组组长王黎然率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一行十余人赴苍南县,就“推进未来乡村文旅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苍南县政协副主席傅美丹对委员们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近年来苍南县文旅基础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软件方面还有许多欠缺,希望委员们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为苍南的文旅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随后,苍南县文广旅体局及旅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苍南文化旅游工作的基本情况。苍南的文旅具有历史遗存丰富,人文习俗多元,公共文化设施完善旅游资源丰富等特点,近年来,苍南县委县政府作出了一系列加强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决策,公共文化服务体委建设深入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成效,城市人文氛围越发浓厚,群众文化认同感越发强烈。但同时也存在财政支撑不足、人才青黄不接、文创不足、文化产业两头管理等问题。委员们对苍南人文历史的开发宣传、旅游项目中文化基因的植入等作法给予了肯定,并围绕苍南县文旅品牌宣传从部门管理、校企联动、配套旅游产品的改进等方面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期间,王黎然带领委员们集中学习了《浙江省关于加快发展美丽乡村夜经济的指导意见》,还考察了168黄金海岸线,走访了苍南县钱库镇来谊村文化大礼堂以及正在建设中的苏渊雷纪念馆。

  此次活动,得到了苍南县政协和民盟苍南县支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