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开展系列青少年普法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9-18 16:35:29

  青少年是社会进步的后备力量,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始终关心着这一群体的身心健康,青少年普法活动被列为民盟瓯海区基层委2021年的社会服务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为弘扬“做实事、做好事”的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民盟法律服务方面的人才优势,瓯海区基层委组织部分律师和志愿者,有计划地展开系列青少年普法活动。

  8月13日,盟员卢晓接待温州市实验中学学生来到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及普法学习。作为律所副主任,卢晓带领学生参观事务所,向学生介绍律师行业和律师的日常工作,为学生做学习动员演讲,安排青年律师做《青少年刑事犯罪防范》普法主题讲座。通过贴近生活的详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同学们了解到青少年常见的犯罪类型和防范措施,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普法践行活动。

  9月1日,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的学生们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卢晓一行来到学校,为学生们开展《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讲座。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反应活跃,互动积极,对法律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普法知识讲座不仅有效地引导同学们进行职业探索,而且构建了他们对法治工作的了解和向往,增强学法、知法、守法意识。

  金秋十月,盟员们计划到温州市二十二中等学校继续开展普法教育系列活动。民盟瓯海区基层委致力于社会服务,致力于公益普法,在不断的践行中,为更多的学生们种下一颗法律的种子,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