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民盟温医大基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杨静远 吴淑慧 日期:2021-09-01 16:45:00

  8月31日,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委全体委员及各支部部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基层委副主委黄志锋主持会议。

  会上,黄志锋重点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对“七一”重要讲话全文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具有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人员在充分学习之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鼓舞人心,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黄志峰还结合温医大民盟的发展历程,从温医大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出发,就如何助力温医大乃至温州市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等方面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对于疫情下的义诊服务,黄志锋建议可以转换义诊模式,希望各位盟员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做好健康科普工作,打赢疫情防控之战。

  基层委副主委陈益平结合自身专业,从儿科学角度出发,认为儿童的保健宣传除眼科、口腔科及儿童常见疾病外,还可以做更多其他方向的拓展。

  基层委委员郑晨果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分析我校和其他院校的不同与差距,提出提升科研水平的途径,并希望能多和学术带头人沟通交流,并期待得到更多专业上的指导。

  最后,黄志峰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创造中国的下一个百年辉煌。

  同时,各支部也分别以线上或者线下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学习,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盟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