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胡荣党当选主委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8-30 10:42:34

  8月29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徐燕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应邀出席闭幕式。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温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并通过有关决议。

  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43名委员组成的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胡荣党当选主任委员,王黎然、胡新根、何文军、陈源源、项晓当选副主任委员,王志梅、叶德汉、彭星、戴刚、杨成彪、傅云云、张霞鸿、林雨露、曾迎玲、吴文灿、林小佳、黄志锋、郑向勇当选常务委员。会议任命胡迎春为秘书长。会议表决任命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王黎然任监督委员会主任。

  徐燕峰宣布民盟温州市十五届委员会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合影

▲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对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会委员的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民盟工作,共同努力,携手并肩,不断开创温州民盟事业新局面。大会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再次当选主委的胡荣党表态,将严格按照《中国民主同盟章程》,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不断推动温州民盟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而努力奋斗。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努力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施艾珠指出,近五年来,民盟温州市委会紧紧团结依靠广大盟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探索性和建设性的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不辱使命、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温州民盟工作的崭新局面,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在坚守优良传统中携手并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以对民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确保民盟的政治纲领和组织路线得以延续和发展。二是彰显优势特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有为。立足党派特色,突出界别优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助推之力。三是强化人才支撑,在深化自身建设中焕发活力。以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切实加强民盟市委会自身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堪当重任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人才支撑,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掠影

▲小组召集人会议

▲分组讨论

▲主席团会议

▲投票选举

▲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闭幕式

▲副主委何文军致闭幕词

▲副主委陈源源宣读授权书

▲副主委项晓宣读致敬信

▲参加闭幕式的领导与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