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8-29 10:16:00

  8月28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民盟温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徐燕峰,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民建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温州市工商联主席、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振滔,民盟温州市委会原主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项剑萍,民盟温州市委会原主委、温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潘长旺,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等领导出席。

  成岳冲代表民盟浙江省委会向大会致贺词。他指出,五年来,民盟温州市委会在中共温州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在胡荣党主委的带领下,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秉承民盟优良传统,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潜心履职,各项工作成绩斐然,续写了民盟在温州市多党合作政治舞台上的新篇章,思想政治引领深入人心,服务大局积极有为,自身建设成效显著。他希望全体代表严格遵守民盟章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确保政治交接薪火相传。为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增强政治定力,在思想引领、凝心聚力上奋力书写出新的篇章,牢牢把住思想政治“方向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在赓续民盟优良传统、守好红色根脉中树立标杆、打造样板;二要着力强化履职助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奋力书写出新的篇章,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当前形势新变化对党派履职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守正创新、趁势而上;三要着力提升自身活力,在打造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上奋力书写出新的篇章,抓住换届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持续创新工作思路举措。

  陈建明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向大会致贺词。他充分肯定了民盟温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心聚力强化政治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民盟的界别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三是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把温州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他表示,中共温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温州市委会开展各项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共同推动温州多党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开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徐育斐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代表民盟温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同心聚力强履职知责奋进勇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民盟力量》的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民盟温州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领导,市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民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和组织部以及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相关部室的同志。全市盟员代表180多人参加开幕式。

  大会掠影

大会主席团会议

与会代表报到

领导嘉宾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