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情暖畲乡·共建最美”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赴泰顺司前畲族镇开展乡村振兴暨文化下乡艺术采风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8-18 10:06:00

  8月13日下午,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与锦华置业集团20多名书画家前往司前畲族镇开展“情暖畲乡·共建最美”文化下乡艺术采风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锦华置业党总支书、董事长邱振光,司前畲族镇党委书记刘言素,司前畲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蓝传德等参加活动。

  采风团先后到白鹤山庄、里光荷花池、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以及左溪畲寨等极具文化特色的景点采风,亲身体会了司前秀丽风光,看到了产业发展的“金山银山”并从中领略了司前人文荟萃。在景点,书画家开始“写生”创作,将行程的体会和感悟融入作品中。

  晚上7点,在左溪村文化礼堂开展书画作品交流会,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将白天采风收集的素材均表现在纸上,创作了荷花、山水、人文等多种题材的优秀美术、书法作品20余幅,一幅幅功力深厚、风格迥异的作品体现了各位书画家的艺术造诣高和对司前风光的喜爱。

  活动最后,胡荣党表示,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际,书画艺术家下乡为司前带来一场文化的甘霖和喜雨,不仅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希望司前继续保护好“水气”,聚集好“人气”,发扬好“宝气”,在实施乡村振兴道路走出一条具有畲乡特色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