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温州民盟2020年新盟员第3小组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朱婷婷 日期:2021-08-11 10:05:00

  8月2日,温州民盟2020年新盟员第3小组以“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数字化改革”为主题前往龙湾区的浙江国技互联集团开展调研活动,并讨论下半年本组的工作计划。

  公司负责人、盟员金建月对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服务功能、运营情况以及党建特色内容。国技互联集团作为温州本土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创办至今已有16年,集团立足于企业数字化改革,面向政府、行业和其他企业,提供数字营销、产业智能化和赋能平台服务,利用自身优势协助企业解决问题,成为行业领先的产业互联网资源聚合平台和创新推动者。

  随后,大家围绕“互联网时代下企业数字化改革的现状与前景”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盟员金建月提出了大数据背景下传统企业面临的挑战以及数字化改革的必然趋势,她的发言引发了各盟员的共鸣和思考,大家就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时事感悟对此展开讨论。经过讨论,盟员们一致认为,企业数字化改革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一股新鲜血液,也是数字化背景下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人民的生活在逐渐从传统模式快速向新型的网络模式转变,而我们都身在这个改革的浪潮中。

  最后,第三小组组长戴俊利总结大家的发言与研讨,对金建月盟员的讲解和介绍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活动后,能够更加关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为数字化改革建言献策。

  总结之后,导师陈思思组织大家重新研读新盟员的一年结业指标,并就本组目前的完成情况听取了组长的汇报。首先,对各盟员积极参与活动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继续维持活动热情,随后她也指出在结业任务中组内存在的不均衡现象——社情民意信息的上报速度快、质量高,但是在心得体会和拜访老盟员的项目上还需要加快进度。经过小组的讨论,形成了以“写心得、访先贤”为主要目标,继续开展有意义、有特色的小组活动为辅助目标的下半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