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同舟行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走进文成南田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8-05 09:34:53

  7月31日上午,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田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文成县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暨“同舟行动”助力南田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在阵阵荷香中拉开序幕。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部长郑文东、同舟行动公益组织负责人王若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同舟行动公益组织以“荷花节”为载体,以“共谋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开展了助农惠农、党群结对共建、捐赠助学、慈善义卖、荷园美食街、特色民间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全面助力加快发展文成地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展现共同富裕美丽新画卷。本次乡村振兴活动突出三大亮点:

  第一、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届旅游文化节紧扣了时代旋律,彰显了红色主题。邀请书画家,以“清廉”为主题,在“武阳书院”开展廉政主题书画创作。温州现代锦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等三家单位与南田龙岙村、新南村、武阳村建立党群结对共建单位。以党建聚合力助推发展。同时邀请当地学生开展“童心向党”纽扣画制作活动,一同感受党的精神与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第二、暖。突出“助农惠农、情暖南田”,同舟行动公益组织把南田作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搭建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和南田镇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与南田镇签署乡村助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温州菜篮子农副产品配送公司与基地代表文成县南田绿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署基地合作协议。通过多方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推动南田镇乡村生态农业的蓬勃发展。

  第三、热。一是宣传热,邀请摄影爱好者、媒体记者开展现场采风。同时,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农技宣传专场活动,通过植保无人机进行现场飞防作业演示、农业专家答疑、田间指导等,向农户宣传和展示先进的种植技术,还现场向农户赠送农业物资。二是互动热,通过打卡武阳、发抖音、发朋友圈赢好礼活动进行实时线上宣传,志愿者们现场手工制作手绘扇、“清廉”剪纸等进行爱心义卖。络绎不绝的游客,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