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温州医科大学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8-05 09:34:00

  7月26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率队赴温州医科大学开展“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助力打造教育高地”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并座谈。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主持。

  陈培根指出,民盟与温医大情缘深厚、渊远流长,自1958年在学校建立组织以来,民盟为学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民主党派的专项监督调研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创新实践,是统一战线助推建设“五城五高地”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的重要形式,学校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对接、深化协作。章成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学校相关部室负责人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特色化与内涵式发展、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做现场交流与汇报。

  王黎然对温医科大的建设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和服务地方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极大感谢。她指出民盟是以高教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民盟与温州医科大学的发展渊源很深,1958年民盟温州医科大学支部成立,涌现出像林镜平、缪天荣、王勤美等一大批优秀盟员,为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科专业发展和医疗服务社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她表示,此行关于提升高校教育内涵,助力打造温州教育高地的专项民主监督,着重围绕温州高校建设基本情况、特色化与内涵式发展,社会服务使命与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的互动互生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分类、梳理问题,分析症结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借鉴参考,为助力打造温州教育高地发出民盟的声音,同时也将了解到的高校取得的各项骄人成绩高声宣传,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学生踊跃来温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