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7-30 17:31:06

  根据温州市统一战线“加快推进‘五城五高地’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部署,日前,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率队先后赴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开展“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助力打造教育高地”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7月16日,民盟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在温州大学岩松堂召开,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出席,会议由温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周伟国主持。

  吴金法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现状。他表示,此次的专项监督调研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创新实践,也是统一战线助推建设“五城五高地”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的重要形式。温州大学必将积极配合调研工作,主动介绍情况,搞好协调服务,提供工作保障。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主旨发言,就学校特色化与内涵式发展、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介绍,其它相关部门做现场交流发言。座谈中,双方不时就一些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7月20日,民盟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在温州理工学院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出席会议,副校长、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胡新根主持会议。

  王定福表示学校将全力协助民盟温州市委会做好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发挥好高校人才荟萃、服务地方的优势,加快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五城五高地’建设,为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争创“先行市”发挥温理工力量,展现温理工作为。胡新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将坚持以生为本,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特色学科专业体系,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创造等三大战略,推进人才培养与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将学校打造成温州城市发展的“动力源”、创新人才的“孵化器”、高等教育的“金名片”,为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贡献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调研内容介绍了学校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胡荣党指出,民盟是以高教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民盟与温州高校的发展渊源很深,高校在融入和服务地方、引领改革和发展中不断彰显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围绕温州高校建设基本情况、特色化与内涵式发展,社会服务使命与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的互动互生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分类、梳理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借鉴参考,为助力我市高等教育发挥民盟力量。他还希望高校要用好统战力量,把准脉搏、提出问题、寻求共识、共担责任、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