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明眸工程”“新疆光明行”携手走进阿克苏
来源:浙江民盟 作者: 日期:2021-07-21 15:30:10

  7月13日,民盟“明眸工程”、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新疆光明行”第三季联合走进阿克苏,为地区5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来自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的受益患者阿依佐合拉·买买提说:“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无力支付手术费用,我在阿克苏眼视光医院做了免费白内障手术,现在我的视力恢复得很好,能够看清楚了,谢谢你们,让我重见了光明。”

  此次活动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民盟温州市委会牵头,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阿克苏眼视光医院联合举办。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表示,民盟“明眸工程”自2009年在贵州启动以来,一直秉持治愈一双眼睛,幸福一个家庭的理念,先后走进贵州、西藏、新疆等13个省区,治愈9000余名贫困眼疾病患者,为助力中西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来积极的贡献。此次“明眸工程”联合“新疆光明行”也必将为阿克苏地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盟员、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章如庚介绍,章如庚慈善基金会2014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已连续七年围绕边远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改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新疆光明行”是基金会的第一个项目,2014年第一站就在阿克苏,七年来,基金会对阿克苏有了特殊的感情。下一步,基金会将在阿克苏建立慈善医院,为柯坪县人民医院捐赠眼科设备,还带动了航空总医院等一批爱心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行动中来。

  阿克苏眼视光医院院长鲁庭杰表示,医院将竭尽全力把基金会和“明眸工程”交给的任务完成好,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专家、教授的指导下,把惠泽百姓的好事做实,把善行天下这件实事做好,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农村工作处处长赵轶琛,民盟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二级调研员郑霞意,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执行秘书长闫江华,民盟温州市委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民政局、统战部等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