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龙港市支部
民盟龙港市支部开展“端午粽飘香,情暖敬老院”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6-11 15:17:35

  6月6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民盟龙港市支部主委蔡振贤、副主委鲍牡丹率支部骨干盟员来到江山社区敬老院,开展以“端午粽飘香,情暖敬老院”为主题的义诊慰问活动,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思藏应邀参加活动。

  江山社区敬老院地处偏远农村,居住着近五十多位的年迈的孤寡老人,当地医疗资源比较匮乏。活动成员分后勤组和医疗组,后勤组负责包粽子切水果,打扫老人们起居场所,并给老人们送上夏日防暑用品;医疗组人员为老人们耐心问诊,细心查体,深入了解老人们身体状况,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并耐心讲解疾病预防和医疗保健常识,对那些行动不便、常年卧床老人进行床边查访。盟员们的到来,给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增添了节日的气氛,让老人们感受到新时代的温暖。

  活动中,盟员们纷纷表示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支部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