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大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6-11 15:17:35

  6月9日下午,温州市近500位民盟盟员在温州市东南剧院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到会祝贺并致辞。市领导诸葛启钏、鲍小瓯到会祝贺。

  民盟温州地方组织自1946年成立,最初为“民盟永嘉五人小组”,已经历了75年的发展历程,是温州地区建立最早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也是浙江民盟的源头。1949年8月成立民盟温州市分部临时工作委员会,1953年成立民盟温州市分部一届委员会,1956年改为民盟温州市委员会至今。作为参政党的市级地方组织,民盟温州市委会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促进温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施艾珠在致辞中指出,民盟温州地方组织走过了75年的不平凡历程,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民盟温州市委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百年党史学习,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的学习教育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实扛起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引导民盟盟员把各自事业、智慧力量都聚力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来,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发力。要以换届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努力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徐燕峰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民盟温州市委会秉承优良传统,真抓实干,推动温州民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她希望,民盟温州市委会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做到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政治共识;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回顾了温州民盟组织75年的发展历程。会上号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民盟事业新的篇章。要以党为师,点燃奋斗激情、汲取奋斗力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温州“十四五”起好局开好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大会为入盟50年以上老盟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牌,施艾珠、徐燕峰、胡荣党为老盟员代表敬献了鲜花。

  大会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省内各民盟市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台盟支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市教育局、市规划局等单位领导,在温民盟中央、省委会委员,民盟温州市委会老领导代表,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还举行了由我市盟员自编自导自演的主题为“立盟为公·同心向党”的歌咏汇,节目紧扣主题、精彩纷呈,受到全场观众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