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行温州盟史陈列馆开馆仪式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6-11 15:17:35

  为重温民盟温州历史,缅怀温州民盟先贤,弘扬民盟优良传统,6月9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举行温州盟史陈列馆开馆仪式,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中共温州市委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中共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军苹,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张秀华、胡新根、斯培根,民盟盟员、鹿城区副区长项晓,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本笃,温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林金云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王黎然主持。

  胡荣党介绍了温州盟史陈列馆筹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温州盟史陈列馆的建立,是温州民盟史上一件喜事、一件大事。他希望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挥好盟史陈列馆教育人、激励人、启迪人的功能和作用,从民盟历史和民盟先辈身上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深入开展“四史”和多党合作史、民盟历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开创温州民盟事业新局面,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陈军苹致辞,她代表中共鹿城区委、区委统战部对温州盟史陈列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她指出,温州盟史陈列馆一定将成为盟员们重温民盟优良传统、接受多党合作的历史教育的新家园,成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民盟、了解多党合作制度的新窗口。她希望,鹿城民盟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一往无前,在新时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随后,徐燕峰和黄益友共同为“温州盟史陈列馆”牌匾揭牌。

  温州盟史陈列馆的筹建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包括盟员自愿捐赠一些珍贵的盟史资料、物件等。周渭夫先生的曾孙周建勇盟员将周渭夫先生用过的粉彩笔筒和砚台以及自己的刻章,无偿赠送给陈列馆。仪式上,胡荣党主委向周建勇盟员颁发感谢证书。

  温州盟史陈列馆位于温州第四中学校区,总用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共分上下两层,包含序厅、盟史厅、先贤厅等部分,陈列主体为温州民盟历史沿革、温州民盟历史文献、温籍民盟先贤等三大板块,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展现温州民盟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历史阶段中的发展历程,在参政履职、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上的光辉成就,以及在坚持、发展、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的重要贡献。

  开馆仪式后,现场人员参观了展馆。一组组史料、一幅幅照片,令大家深为触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温州市区的盟员代表共3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