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赤情盟心——温州民盟人画温州”作品展在温州市文化馆开幕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6-11 15:17:35

  6月9日上午, “赤情盟心——温州民盟人画温州”作品展在温州市文化馆开幕。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中共温州市委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张秀华、胡新根、斯培根,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会长廖笑焱、名誉会长曹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仪式由王黎然主持。

  胡荣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书画艺术是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此次作品展共征集作品100件,百件作品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追忆了民盟先贤的情怀操守和精神风骨,描绘了温州的美丽胜景和精彩蝶变,展现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全市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与信念。他希望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的盟员书画艺术家们能够扎根人民,扎根实践,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图谱。

  开幕式上,廖笑焱向大家介绍了华夏书画学会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此次书画展筹备情况。此次展览作品涵盖国画、书法、版画、油画、水彩、雕塑、篆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温州历史起源、名胜古迹、城市变迁、温州文化、民盟先贤等内容。

  黄益友向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图书馆、鹿城区图书馆、龙湾区图书馆、瓯海区图书馆等单位代表赠送书画作品集《赤情盟心——温州民盟人画温州作品集》。

  徐燕峰宣布“赤情盟心——温州民盟人画温州”作品展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办,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承办,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和民盟温州商学院支部为协办单位。展览将于6月1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