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温州民盟2020年入盟盟员开展“学党史、观瓯窑”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6-08 09:46:23

  为深化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6月2日,温州民盟2020年入盟盟员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金海校区)开展“学党史、观瓯窑”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张秀华,民盟温州市委会副秘书长、2020年入盟盟员培训负责人谢瑞霞,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振建及民盟温州市委会2020年入盟盟员培训班班委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盟员们参观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瓯窑博物馆,瓯窑学院专职教师胡一皓向大家详细解说了从新石器时代晚期到元代的瓯窑古陶瓷各类代表性器物,让大家享受一顿丰盛的历史、文化、艺术盛宴,不仅熏陶于祖先不朽的精神文化,更被这种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据了解,该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瓯窑专题博物馆,更是全国唯一一家高校瓯窑博物馆,馆内收藏有新石器时代晚期到元代各类代表性器物一百六十多件,种类繁多,琳琅满目。

  在随后的中共党史课中,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张七妹教授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从学党史的意义、中共共产党成立、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张秀华在活动中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善于学习,深刻领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意义;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盟为公,坚定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根本的理念,积极参政议政。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民盟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发扬团结友爱、开拓奋进的精神,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方面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