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让每个孩子都拥有灿烂的笑容——“盟校合作 皓齿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6-01 10:41:00

  5月28日,温州市“盟校合作皓齿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双屿中学举行。活动由民盟温州市委会、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民盟温州市鹿城区基层委、鹿城区教育局、温州市实验中学、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支部承办,温州市双屿中学协办。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倪彤,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傅云云等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上,温州市实验中学基金会向温州市双屿中学捐赠了20万元的学生爱心款,该笔款项将用于学生龋齿的后续治疗,以及配合“明眸晧齿”工程的深入实施。

  “2020年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和温州市双屿中学组建教育共同体,实行双师制、导师制的实验班教学模式,而今天的“盟校合作皓齿行动”由对学校学业的提升拓展到了对学生全面的关注,让我们的共同体有了更宽广的角度。”温州市双屿中学校长喻长华如是说。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口腔临床医生、民盟盟员杨静远说:“我希望通过大家的真诚奉献和不懈努力,在以往对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普查和牙齿窝沟封闭的基础上探索龋病防治的防控关口前移和综合解决方案,让每个孩子都拥有灿烂的笑容,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后,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医疗车缓缓驶进了温州市双屿中学,医疗车上设施设备齐全。医护人员利用一天时间为该校七、八年级的166名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和治疗登记预约。

  “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检查牙齿,流动车内的医生非常热情、友好,会很耐心地听我的情况,并给我作出分析与建议,我很开心”双屿中学一名学生检查后兴奋地说。

  2018年,温州市率全国之先启动“明眸皓齿”工程,聚焦儿童青少年的龋病、近视防控。乘着温州市深化实施”明眸皓齿”工程的东风,民盟温州市委会与温州市教育局深度合作,民盟鹿城基层委和鹿城区教育局全力配合,组织开展“盟校合作皓齿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温州市中小学生,尤其是乡镇中小学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生和相对贫困家庭学生等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口腔龋病的预防和治疗。(许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