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学党史 悟人生 书香永恒”——温州市政协民盟、农工党界别组联合开展读书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5-28 10:32:00

  书香满径,感悟满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指示要求,落实市政协“学思建言·书香政协”活动要求,5月26日下午,温州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农工党界别组联合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一楼政协书屋开展“学党史悟人生书香永恒”读书活动。

  活动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民盟界别组组长王黎然主持。王黎然指出,此次活动是两个界别组首次联合开展,是一次创新举措,既是学习交流,又是界别联谊。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通过分享学习党史体会,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农工党界别组组长陈伟峰带头做了党史学习体会分享。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从而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陈伟峰指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派参政议政、政协履职工作相结合,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树好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样子”,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随后,与会的政协委员们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相关党史”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研究领域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最后,活动在王黎然分享两个小故事并畅谈自己的感悟体会后落下帷幕。

  此次读书会,活动气氛温馨,大家发言踊跃。大家通过一起交流分享党史学习的思考体会,汲取精神滋养,领悟初心使命,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接续奋斗的历史进程中,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强革命意志,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