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盟务交流
民盟景德镇市委会来温开展高科技陶瓷产业调研及盟务交流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5-28 10:30:00

  5月13-14日,民盟景德镇市委会主委、景德镇市文联主席谢景玉率队来温开展高科技陶瓷产业调研及盟务交流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民盟温州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斯培根、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等陪同调研。

  1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器之都智能电气创新发展中心和浙江青川装饰集团,并分别在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在德力西工业园座谈时,柳市镇相关负责人围绕当地产业发展、招商安商作了经验介绍,德力西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永、党委书记陈建春分别就德力西集团党建工作、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作了发言。谢景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景德镇市产业布局、重点介绍了景德镇市高科技陶瓷产业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推介景德镇景光精盛电器有限公司等高科技陶瓷企业。乐清市柳市镇作为中国电器之都,是景德镇市部分高科技陶瓷企业的下游客户聚集地,希望能借此机会助推景德镇市与柳市镇两地企业在电器零配件方面的深度合作。

  14日上午,景德镇一行来到民盟温州市委会机关,进行交流座谈。王黎然对景德镇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民盟组织的基本情况,对开展盟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斯培根详细介绍了民盟温州企业家联谊会在组织架构、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大家就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企业如何将自身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期间,谢景玉向民盟温州企业家联谊会赠送了民盟陶瓷艺术家画册,宣传景德镇陶瓷文化。

  此次交流是继民盟温州市委会2014年去景德镇调研后双方之间的又一次深度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对今后共同开展盟务工作和相互交流进行了展望,确立了两地民盟组织进行友好互助、合作共建的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