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民盟温州妇女工委、温州文化总支、“同舟行动”公益组织赴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5-28 10:27:00

  5月18日下午,民盟温州妇女工委、温州文化总支、“同舟行动”公益组织一行30余人来到位于温州藤桥镇的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围绕乡村振兴进行调研。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许方程、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季春芳等领导应邀参加活动,活动得到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总支的大力支持。

  首先,一行人在科技园主要负责人潘可可的带领下参观了种子种苗科技园种植新品种选育科研大楼、种子种苗生产大棚、高效生态栽培示范田、以及教育实践、休闲观光等区域。

  随后,大家在科技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潘可可介绍了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的建设和运营情况,科技园在“种质优选、教学实训、示范推广、创业孵化、文化体验”五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科技园的远景规划。许方程介绍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已经未来规划,并希望能与民盟温州市委会加强合作,发挥温科院的人才、技术优势,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王黎然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要通过园区调研,为完善我市产业政策、科技政策、人才政策等方面建言献策,履行民盟参政议政的职能;另一方面,近年来,“同舟行动”一直致力于乡村扶贫工作,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借助温科院的科技力量和农业专家资源,扶农助农,共同发力,为温州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她提议,双方以后要加强联系与合作,实现在社会服务领域的“盟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