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获民盟省委会多项表彰 温州民盟作大会经验交流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5-14 17:02:00

  5月12日,民盟省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部部长朱宏松以及嘉兴市委会主委、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绍兴市委会主委、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凌芳,金华市委会主委、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丽水市委会主委、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汤家友出席会议。会议由苏为华副主委主持。

  会议向获得2020年度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民盟省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表彰了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市委会、先进专委会、先进省直属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民盟温州市委会被评为民盟省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市委会。盟员陈浩、余伟被评为2020年度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盟员张速进、陈兴良、郑玮、陈小观、万明鹏、李起阁、白福造、詹小虎、陈熙熙被评为民盟省委会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会上作题为《凝心聚力创新机制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交流发言,她总结了温州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引活水、补短板”,优化队伍,参政议政有广度;二是“扣中心、深调研”,统筹谋划,参政议政有深度;三是“重融合、提效能”,集聚众智,参政议政有高度;四是“强机制、优保障”,争先创优,参政议政有力度。

  会议还举行了2021年度立项调研课题任务书交办仪式。2021年,民盟省委会共确定立项调研课题50项。民盟温州市委会申报的课题《疫情防控常态下中医药防疫推进现状及实施对策》被列为重要调研课题,民盟温州市综合支部的《加快发展美丽乡村夜经济,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被列为委托调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