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率队来温调研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5-13 10:09:09

  5月9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来温就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亲切交流。

  5月9日,张道宏一行赴永嘉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瓯北街道瓯北商会广场、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三江淘宝生态直播基地。通过看展厅、听汇报、提问题、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该县“两个健康”服务综合体、基层商会改革、“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淘宝生态直播基地,张道宏走进直播基地的场景直播间,详细了解淘宝生态直播基地的发展概况和业务模式,并深入商户直播间了解具体的直播形式和直播电商的具体操作方法。

  张道宏表示,永嘉在服务综合体打造和商会改革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值得肯定,特别是党建共融、服务共享、信息共通、人才共育、阵地共用的做法,为推动商、协会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电商直播风口正劲,要抢抓机遇、持续发力,促进传统产业与新兴电商直播产业深度融合,既扶持中小企业快速转型,又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5月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座谈会。会上,与会成员观看了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宣传片,并听取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有关情况介绍,民营企业家代表就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的体会与感受。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

  张道宏指出,此次来温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的委托,调研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情况和成效。温州在改革开放初期,创立温州模式,形成温州精神。费孝通费老曾经给温州精神下了定义“我体会的温州精神就是不甘落后,敢为天下先,冲破旧框框,闯出新路子,并且不断创新。”总结起来即是思变、实干、敢闯、敢创。

  张道宏充分肯定了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他表示,温州主动提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体现了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觉悟,是一种担当、主动作为。从两年半的创建工作来看,温州做了大量的实践、探索,给民营企业家和新生代企业家增强了信心,吃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

  调研期间,张道宏一行还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等。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峰,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院)院长吴德胜,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所长张旭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办公室主任袁铨、副主任衣雪,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民盟浙江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部部长朱宏松,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仕德,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素文,中共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等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