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盟务交流
助力“共同富裕”——温州民盟六位企业家走进丽水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5-07 16:49:59

  4月29日,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走进丽水,就民盟如何推进共同富裕、企业如何共建、丽水有哪些先行探索等议题进行座谈。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谢志坚,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丽水市委会主委汤家友,民盟省委会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朱宏松,民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金晶,民盟省委会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浙江财经大学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徐保根,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赛丽正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赛丽以及来自杭州、温州、丽水等地的近30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民盟温州企业家联谊会斯培根、彭星、滕伟忠、叶芳全、董大为、庞众等六位企业家参加会议。

  滕伟忠在会上分享了民盟温州企业家联谊会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所做的努力。一是参与助力泰顺县左溪村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立足左溪村浓郁的畲族文化特色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制定规划,统筹考虑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

  二是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重点是围绕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政府和社会密切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再通过联谊会中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三是投资乡村产业,带动共同富裕。在继续做好扶贫助学、扶危帮困等公益事业的同时,积极投资乡村振兴产业。彭星,投资5个多亿,在温州市永嘉县桥下镇兴建现代高楼养猪场,建成后年出栏生猪15万头,带领当地农民共同致富;叶芳全,投资5千万,在温州瑞安湖岭镇永乐村打造高端民宿,帮助当地人才回归,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