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共同富裕——民盟温州市委会举办第十二期“盟声议政”沙龙
来源: 日期:2021-04-27 10:35:33

  4月23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三垟湿地公园人才客厅举办第十二期“盟声议政”沙龙,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头,服务文旅融合有措施,聚焦共同富裕提建议。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出席,2021年盟市委立项相关课题组成员共30来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和民盟温州综合支部承办,民盟温州综合支部主委白映主持。

  活动中,首先由盟市委立项的7个相关课题的领衔人以及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盟校合作”的课题领衔人交流课题思路和进展情况。随后,大家围绕沙龙主题做自由发言。大家就未来乡村、非遗文化、乡村景观规划、公共文化服务下乡、乡村旅游、智慧农业、乡土文明、数学文化、历史文化街区运营、共同富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准备充分,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王黎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参政议政要树立五个意识,一是树立政党意识,提高政治把握力,找准参政议政方向;二是树立问题意识,找准真问题是参政议政的灵魂,要多元、多视角地找准问题;三是树立特色意识,突出特点,精准建言,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四是树立精品意识,从小处切入,从大处提出建议,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五是树立创新意识,大胆建议,提高参政议政时效。最后,她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深做实,为政府公共决策提供精准、可操作、有价值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