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文化总支
民盟温州文化总支参加南怀瑾先生诞辰103周年追忆分享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3-24 14:45:00

  为纪念温籍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诞辰103周年,3月18日,温州南怀瑾书院开展了追忆南怀瑾先生的分享会。为了更好的学习国学经典,传承文化精华,民盟温州文化总支主委林小佳、副主委潘依伊、盟员陈婵娟参加追忆活动。

  南怀瑾先生(1918年3月18日—2012年9月29日)出生于浙江乐清。南怀瑾先生毕生力行“为保卫民族文化而战”宏愿,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续火传薪,出版著作(著述)数十种,译成多国语言,海内外广为传播。他热爱祖国,是两岸和平协商的推动者;情系故乡,是金温铁路的催生者。分享会上,南怀瑾书院名誉院长周瑞金、南怀瑾之孙南品仁做主旨演讲,与观众们分享了南怀瑾先生生前的理念与诸多事迹。活动现场邀请到著名钢琴家孔祥东,为大家讲述中国音乐文化的渊源,并为大家现场激情演奏,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艺术大师无穷的风采和魅力!

  分享会结束之后,民盟温州文化总支盟员参观了南师生平展览,深深地被南怀瑾先生毕生践行“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的理念所感动,也积极表示要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