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温州数学名人馆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3-22 14:17: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3月20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在温州数学名人馆举行了“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和“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民盟温州市委委员及基层组织盟员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仪式。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仪式。

  曲伟部长受张平副主席委托代表民盟中央致辞。她表示,温州是浙江民盟的发祥地,有着丰富的盟史资源。我们在谷超豪先生故居举行“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就是要弘扬和传承他不断追求学术卓越、勇攀科学高峰的理想信念,激励和引导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缅怀民盟前辈的丰功伟绩,将民盟先贤的高尚精神境界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胡荣党主委在致辞中表示,民盟温州市委会将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传承和弘扬苏步青、谷超豪等民盟先辈甘于奉献、追求真理的高尚风范,不断深挖传统教育内涵,充分发挥基地的思想引领作用,使之成为多党合作光辉历史的宣传阵地、弘扬优良传统的教育平台,努力打造成温州多党合作事业经典地标,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张平副主席和施艾珠部长共同为温州数学名人馆“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徐燕峰副主委和黄益友常务副部长共同为温州数学名人馆“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温州数学名人馆和位于馆内的民盟温州市委会“盟员之家”。

  张平副主席题词“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贺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并给与会嘉宾和盟员签名赠送其作品《生死守护》一书。

  张平副主席还看望了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新根,走访了盟员企业法派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