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盟务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3-08 11:06:00

  3月5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盟务工作会议。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张秀华、胡新根、斯培根出席会议,各县级委员会、基层委员会、总支、直属支部的主委和副主委,负责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工作的委员;市委会各工委主任;民盟温州企业家联谊会、华夏书画会温州分会、温州艺术团主要负责人;2021年市委会立项调研课题领衔人;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等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秀华主持。

  会上,斯培根通报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盟员、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委会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乐清市委会等14个基层组织“民盟温州市委会2020年度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黄笑虹等107位盟员“先进盟员”称号,授予温州综合支部等8个基层组织“课题调研先进集体”称号,《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文化机制建设》等6篇调研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瑞安市委会等11个基层组织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余伟等33位盟员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鹿城区基层委等9个基层组织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干海通等14位盟员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胡新根通报了2021年调研课题立项情况,经过申报、讨论,盟市委对《永嘉医派在中医药传承与弘扬中的短板和弥补》等47个调研课题予以立项。课题领衔人分批上台领取了任务书。

  王黎然就2021年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作了具体要求。她指出,2021年的主要任务分为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任务,组织发展建设,社会服务活动,制度作风建设等五大方面。2021年的重点任务是顺利完成市级组织换届和重大节日庆祝的系列活动。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及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聚焦"十四五"编制规划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目标,构建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参政议政格局,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四是要做好组织换届和发展工作,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整合盟内外资源,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不断擦亮和巩固社会服务品牌;六是要坚持严守为本,加强制度作风建设,展示民盟新风貌。

  最后,胡荣党充分肯定了盟市委2020年在盟务工作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获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着眼“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二是树立“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解决好“怎么想”的问题,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三是坚持“目标化管理、节点化操作、整体化推进”,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胡荣党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务实重行持续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市“两会”精神。

  会后,还召开了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和组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