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民盟苍南县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暨年终总结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2-09 15:18:47

  2月5日下午,民盟苍南县支部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暨年终总结会议在钱库“盟员之家”召开。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中共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信迪,苍南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章锦钻,苍南县科技局副局长丁宗架,苍南县钱库镇统战委员章显进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民盟龙港市支部主委蔡振贤应邀参加会议,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宣传委员温少平主持。

  会上,胡荣党为钱库“盟员之家”授牌,这既标志着苍南支部第2个“盟员之家”正式挂牌成立。随后全体盟员重温了入盟承诺,以不忘合作初心。会上还表彰了先进,并邀请新盟员代表谈心得体会。期间,支部委员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部署。

  支部副主委李苗为大家传达了市“两会”精神。通过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让支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具体的工作要求上来。

  苍南县副县长、支部主委曾迎玲对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她说,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民盟苍南县支部在中共苍南县委和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苍南县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民盟十二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民盟浙江省委会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支部全体盟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较好完成各项任务,获得民盟省委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0年度十佳示范基层组织”等荣誉。在晒成绩的同时,曾迎玲也指出,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还要找差距、补短板、立新标,争取2021年盟务工作再创佳绩。

  叶信迪充分肯定了民盟苍南县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会上,还给盟员上了一节丰富的政治课并传达了县委县政府的新思路和工作重点,以助各盟员今后参政议政更加精准。最后,他提了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前行,进一步凝聚同心同向同行的共识;二是把握机遇、勇担使命,进一步主动融入苍南高质量发展;三是团结奋进、强化本领,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新高度。

  最后,胡荣党在肯定支部成绩的同时,也为支部2021年的工作部署进行了指导。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市“两会”,审议通过温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了温州未来发展蓝图。民盟市委会全会也在不久前召开,明确了2021年工作目标要求。希望苍南民盟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按照市委会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苍南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提高盟务与党委中心工作的融合度,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三是狠抓重点盟务落实,“提质扩面、以质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