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文化总支
民盟温州文化总支组织盟员观看盟员主演的越剧《西厢记》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1-26 14:49:00

  1月19日晚,民盟温州文化总支组织部分盟员观看移植剧目《西厢记》,欣赏越剧之精华。《西厢记》讲述张生和莺莺爱情故事,因为文辞华丽、文笔细腻、人物传神,又有“花间美人”的雅称,更因其在艺术上的近乎完美,故又被选为四大古典戏剧名著之冠,相思入骨,传情绝调。该剧主演黄燕舞、邵梦岚,舞美设计金粟,主胡演奏陈正美,二胡演奏员胡彬彬,灯光与音响操作方迪、王跃风,均为民盟温州文化总支的盟员。

 

  剧情简介:

  唐贞元间书生张生,在普救寺邂逅已故崔相国之女莺莺,发生爱情。时河桥守将孙飞虎兵围普救寺,强索莺莺为妻,崔夫人当众许愿:有退得贼兵者以莺莺许之。张生驰函好友白马将军杜确发兵解围。然崔夫人嫌张贫寒而赖婚,张生相思成疾。莺莺在侍婢红娘撮合下,夜奔西厢探慰张生。事为崔夫人发觉,拷问红娘,红娘据实以告。夫人不得已而将莺莺许配张生,但又借口不招白衣女婿,迫张上京赶考。莺莺与张生满怀离愁,长亭作别。演出结束后,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本次越剧演出获得圆满成功。民盟温州文化总支的盟员继承并发扬越剧优秀文化,为弘扬越剧的艺术魅力而坚守初心,同时为扩大盟组织的影响力而努力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