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传承经典 启蒙国学——“启智20·慧悦21”温州市少儿启蒙国学班举行结业典礼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1-26 14:46:00

  1月23日上午,在鹿城心桥幼儿园上陡门学区功能厅举行了“启智20·慧悦21”温州市少儿启蒙国学班结业典礼。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会长叶正社,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温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处长、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少儿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建军,温州市心桥学前教育集团董事长,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会常务理事徐炳兴等领导莅临指导。

  以“童蒙养正,国学启智”为主题的温州市“少儿启蒙国学讲堂”是民盟温州市委会办公室与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联合承办的公益活动。通过诵读国学经典,提高儿童语言表达能力,开发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智慧,培养良好品德和生活习惯。民盟鹿城教育一支部承接此项活动,,民盟鹿城教育一支部主委、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少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温州市七都小学校长邓明慧在叶会长、吴处长等国学学者的指导下,带领团队从公益活动的方案设计、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择、备课研讨到上课评课全程参与。团队聚集了盟员陈晶晶、叶好好、朱旭琳、吴春敏、薛爱琴、鹿城区心桥上陡门园区南卫平园长、建设小学施钊老师、七都小学潘蓓丽老师、为此公益项目做的课题组成员吴川老师等等。2020年10月31日,盟员陈晶晶,叶好好,市教坛中坚施钊担任指导老师,由21名3---8岁的儿童组成的少儿启蒙国学班正式开班。虽然孩子们年龄不一,但是学习国学的热情都很高涨。诵读时分,跟着老师,一字一句,大声诵读,稚嫩的童音,美妙的韵律,动听的读书声响彻幼儿园的每个角落。国学的种子就这样润物细无声地播种到孩子们的心田。

  经过一个学期的国学启蒙,孩子们有了收获和成长。在结业典礼上,首先由孩子们分三组表演了《声律启蒙》经典诵读。接着颁发了优秀小学员证书和指导师证书。最后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会长叶正社发言,叶会长肯定了2020年的教学工作,并对2021年的学习提出展望和要求。

  民盟鹿城区教育一支部表态将在盟市委和市国学文化研究会的领导下,继续国学启蒙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民盟的文化教育事业和服务社会工作尽我们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