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情暖腊八节,温暖夕阳红——“同舟行动”开展腊八节养老院爱心慰问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1-21 17:24:25

  以善为本,以孝为道,同舟共建,情暖冬日,为爱出行。在“腊八节”前夕,同舟行动公益组织联合锦华房开、民盟妇工委开展了“情暖腊八节、温暖夕阳红”走进养老院爱心慰问活动。同舟行动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先后走访了洪福老人公寓、睦邻颐养中心、怡福山庄等养老机构,为养老机构送上红枣、大米等节日慰问品。同时,也为老人们送上了最暖心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心。

  志愿者一行与院负责人就养老院基本概况、日常营运管理问题展开交谈。并参观、了解了养老院的消防装置配备情况,就老人疏散、火灾救援等消防应急措施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了解。并开展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消防安全宣传,同时就防毒面具配置、机动车充电桩设置、厨房燃气使用等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建议。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天饱享温暖,更彰显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是体现“同舟人”持续秉持“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理念的又一次实践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