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1-01-21 17:20:31

  日前,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主持会议,副主委王黎然、张秀华、胡新根、斯培根参加会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民盟省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领导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李春玲等领导莅会指导。

  会前,民盟市委会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确定主题为“对标‘四新’‘三好’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通过书面征求、谈心谈话、调研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胡荣党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履行党派职责、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短板和不足,作对照检查。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政治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做了深入剖析,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春玲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民盟温州市委会2020年的工作有高度、有质量、有亮点、有创新,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合作、开拓进取、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到位,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引领新高度;二是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盟内监督新模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抓好整改落实新举措;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动自身建设新提升。

  黄益友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市委会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剖析到位,成员之间的批评,既有辣味又很有温度。他强调,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最根本的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不仅抓牢具体问题整改,更要注重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真正将民主生活会实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上。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对标参政党五大建设,提高民主生活会高度;二是聚焦党外干部五种能力建设,提高民主生活会厚度;三是坚持批评团结的原则,提高民主生活会的温度;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法制思维,提高民主生活会深度。

  胡荣党感谢民盟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民盟市委会将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四新”“三好”的要求,提升“五种能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和听取的有关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与切实推动2021年市委会整体工作相结合,不断开创温州民盟事业新局面,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蔡文祺、民盟省委会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毛家琛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