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盟员李乐安入选首批浙江省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
来源: 日期:2020-12-31 16:18:00

  12月2日,浙江省文明办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浙江省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名单的通知》,民盟乐清市第四、五、六届委员会委员、青工委主任,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李乐安入选省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被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聘为志愿服务理论专家。

  李乐安盟员,长期在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任教,1998年以来,作为温州首批涉外酒店服务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他成为乐清市文明办首届文明礼仪讲师团成员,多次受邀为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中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乐清市风景旅游局、乐清市人民医院、农业银行乐清分行以及各大企业等,开展窗口行业文明礼仪讲座、培训。

  2006年到乐清市教育局教科所任职后,李乐安为温州市教育科研工作区域推进和各县市区对口科研扶助作了大量的志愿工作,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温州市551工程学科带头人、乐清市名师、温州市第一届、第二届教科研导师志愿团导师、温州市农村预备劳动力培训志愿者专家、温州市援疆联盟扶智——阿克苏(拜城)学为中心活动教科研志愿专家。并于2019年,以教科研志愿专家身份参加了温州市援疆联盟扶智——阿克苏(拜城)学为中心主题活动,为当地送去4场教科研讲座,对口辅导11个自治区立项课题。在学术研究上,他以乐清县域数据为样本的论文报告《乐清市农村预备劳动力培训实践研究》被发表在国家级期刊《职业教育研究》2010年第二期刊首特稿,同时,该课题还荣获温州市教科规划课题成果三等奖。

  浙江省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是为深入推进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加强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专家人才的引领和智库作用,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经各市、省直有关单位层层推荐和省文明办综合评审,共产生180名志愿服务优秀人才入选首批专家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