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文化总支
民盟温州文化总支第三届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12-24 10:31:00

  12月19日,民盟温州文化总支第三届委员(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在法派集团召开,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化总支副主委王慧主持。

  会上,温州文化总支主委林小佳总结了文化总支换届以来的阶段性工作:如走进文成的公益演出及扶贫帮困;慰问老盟员;筹备迎春联谊;致敬民盟先贤董每戡的瓯剧演出;盟员参加盟内培训班等等。她充分肯定了总支以及各支部阶段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总支2021年度工作作了部署。她说,我们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组织盟员开展盟务活动,鼓励大家投入到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助力多党合作展现新气象,谱写民盟事业新篇章。她强调,2021年,我们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建立8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总支自身优势,策划一场大型晚会以及线上线下公益活动,打响文化总支的特色品牌。随后,各支部负责人依次发言,认真回顾总结2020年度工作,并讨论了2021年支部工作方向和年度计划。

  最后,王黎然对文化总支第三届委员(扩大)会议内容给予高度肯定,对文化总支今后的队伍建设提出殷切期望,并对今后的盟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聚力"。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派意识,提升参政党政治素质。二是要强化"能力"。提高参政履职能力,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有见地的建议。三是要强化"活力"。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创设载体,发挥文化优势,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提高民盟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名。四是要强化"魅力"。出色做好本职工作,做本岗位的优秀骨干,树立盟员的典范和标杆。积极主动发展新盟员,吸收新鲜的血液和增强盟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