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喜讯丨盟员谷常魏荣获“最美温州人·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12-18 16:28:00

  12月15日,温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总结大会暨2020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表彰大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民盟乐清雁荡支部副主委谷常魏荣获“最美温州人·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温州自1998年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以来,已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今年4月份起,温州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开展“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选树宣传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用于担当的时代新人。活动由各县市区推荐候选人,通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出最美退役军人100名、最美拥军人物20名、最佳退役军人服务20名。

  谷常魏盟员,2007年9月以来,一直工作于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拥军情怀,在校内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双拥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更好形成全民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他将国防教育宣传与爱国拥军实践有机结合,加大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每逢建军节、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各类联谊、慰问活动,并利用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帮助部队官兵开展普通话学习、官兵子女课程等培训。多年来,为部队培养烹饪专业人才100余人,使学校与共建单位结下了深厚友谊。在他实实在在的拥军行动和具体实践中,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被温州市双拥办评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共建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