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成果获民盟省委会表彰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12-05 12:3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推进我省参政党理论研究再迈上新台阶,民盟浙江省委会于12月2日在杭召开民盟浙江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20年会暨理论课题成果交流会。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出席会议并主持开幕式,民盟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罗卫东代表民盟省委会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理论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民盟作为参政党推进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强调,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以理论上的清醒保障政治上的自觉、行动上的坚定,为浙江民盟协助党委政府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献智献计。

  会议对获奖课题论文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课题组成员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民盟温州市委会课题组提交的课题《基层新盟员培训策略研究》获得三等奖,执笔人谢瑞霞作为代表上台领取证书。另外,课题《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研究》(执笔人:谢瑞霞)入编论文集。

  民盟浙江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郎友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民盟省委会领导下,在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全体会员的努力下,2020年浙江民盟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此次的论文集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很强的对策性和针对性,对推进浙江民盟事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指导意义。他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罗卫东副主委的讲话精神,紧扣盟务工作实践和民盟优良传统的传承,以需求为导向做深做实理论研究,力争拿出更多、更富成效的理论成果,同时不断创新理论研究会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引导更多盟员参与到参政党理论研究中来,努力开创浙江民盟理论研究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