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全市基层组织骨干培训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12-29 09:05:00

  为切实增强全市民盟基层组织骨干政党意识,进一步提升参政党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28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全市基层组织骨干培训会。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应邀出席会议,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张秀华、斯培根出席会议。来自各基层组织的骨干盟员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秀华主持。

  胡荣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是基层组织换届后举办的第一个培训,也是首次采用“以会代训”形式,对基层骨干进行集中培训。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促进自身能力提升,多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勤思考,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勇实践,努力提高组织领导能力,讲大局,努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善总结,努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源头,提升盟员发展精准力,抓优化,提升组织核心引领力,抓常规,提升盟务工作谋划力;三、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促进盟务工作新发展,做到思想政治共识有新高度,参政履职成效有新突破,社会服务载体有新拓展,各项工作有新提升。他强调,大家要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努力把温州民盟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参政党地方组织,助力打造“重要窗口”和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作出新贡献。

  会议邀请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作题为《新时代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他围绕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就如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傅云云、瓯海区基层委主委戴刚、温州中学总支主委葛慧嫒、温州城市大学支部主委谢瑞霞围绕“对标对表”,针对短板不足,找差距、抓落实,做了表态发言。大家还学习了盟市委即将推出的增加了履职功能的微信公众号的操作方法。

  与会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尤其是对有关政策理论的解读,对大家在新形势下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使大家工作思路更明晰了。通过培训,大家坚定了政治信念,提高了履职意识,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共识,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