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乐清民盟农企帮扶活动走进芙蓉镇长山头村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11-25 09:01:00

  11月22日,民盟乐清市委会农业农村工委联合乐清市市二中支部、芙蓉支部到芙蓉镇长山头村柑橘基地开展农企帮扶活动。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组织部长林松、宣传部长陈会杰应邀参加活动。

  11月下旬,正值乐清红美人柑橘成熟集中上市之际,民盟乐清市委会农业农村工委接到乐清市富诺生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的电话,公司红美人柑橘大批量上市,希望民盟盟员帮助企业扩大销售渠道、提高销售速度。据了解,富诺生态农业观光园位于芙蓉镇长山头村,有210亩柑橘基地,今年红美人柑橘投产面积有50余亩,产量3万余斤。红美人柑橘是杂柑类,皮薄肉多,味道香甜可口,糖度高、化渣性好,而且容易剥皮,是近年来水果中的“红人”。但有也缺点,不耐储藏,成熟后需要尽快销售。

  接到电话后,民盟乐清市委会农业农村工委急企业之所急,马上联系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芙蓉支部,组织盟员当天下午马上去芙蓉镇长山头村开展农企帮扶活动,在柑橘基地现场了解柑橘生产情况,交流种植技术,宣传农业扶持政策,并对产品分级销售提出建议,对如何准备参加评选等方面做了指导。活动现场,盟员们纷纷建言献策,一起讨论帮扶方案。并联系乐清电视台驻芙蓉记者拍摄宣传片,扩大企业知名度;联系乐清宏慈爱心公益协会,帮助企业扩大销售渠道;推荐企业参加2020年温州市红美人柑橘评选活动,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下一步将落实帮扶方案,为富诺生态观光园解决实际的难题。